醫院若有緊急事件,都會廣播代號,以警告工作人員應變。

這不難理解,要是開完刀在床上不能走動,或者做胃鏡檢查正痛苦得要死,忽然聽到醫院廣播說失火了,病患一定會非常恐慌。

之前在遊樂園工作的時候,公司內最妙的一項規定,就是要求穿制服的員工絕對不能在園區內奔跑,就算是有緊急狀況,也只能以快走代替奔跑,以免引起遊客的緊張。

所以在新人訓練時,醫院就發了一張小卡片,上面寫著代號和緊急事件的關係。

比如:

1.綠色狀況=失火了

例句:A棟2樓綠色狀況、A棟2樓綠色狀況

2.666=某病患生命危急

例句:美食街666、美食街666

只要有這種廣播,員工因為都明白這代表發生了緊急狀況,該應變、該救援的人就會立刻就位。

這畢竟是家醫院,病患隨時都會發生生命危及的時候,所以我上班時老是聽到廣播說666。比如「泌尿科門診666」、「掛號櫃檯666」、「藥局666」、「323病房666」、「心臟內科檢查室666」。

好笑的是,當我還是個菜鳥的時候,老是把失火和病患生命危及的代號搞混,所以我一直以為醫院老是在失火,甚至想不懂為何連門診區都會失火,是醫師邊看診邊吃火鍋嗎?不太可能吧?真是太詭異了。

有一次午飯時間,我聽到「美食街綠色狀況」,心裡還想不知道是哪個可憐的病患,買便當的時候突然病發,所以生命垂危。但是過沒多久,聽到同事抱怨包不到便當。原來餐廳就失火了,他好不容易排隊等到包便當,因為火災得疏散,他就被某護理長逼著離開便當攤。

哇塞,原來綠色狀況才是失火唷。

我聽同事這麼講,非常好奇跑到陽台去看樓下疏散的情況,果然,地下室冒出一堆黑煙,還有一些工作人員在現場指揮。

最妙的是,我看到一輛消防車和一輛救護車從公司外的大馬路「喔ㄧ喔一」急奔而來,消防車停在地下室出入口準備救火,但這裡就是家醫院耶,如果有人因為火災受傷,直接抬到急診室就好啦,幹麻還要搭消防隊的救護車啊?不是多此一舉嗎?

果然,救護車非常天才地在公司外面繞一圈就離開了。

今天就來點播許冠傑演唱的「天才與白癡」,雖然不是很懂歌的意思,但很有童年的味道,送給我這個在醫院裡老是狀況外的「白痴」,還有和「老是搞不清楚代號而耍白痴」的格友一起分享囉。

 


呢個世界上 有精仔 有懵仔 有叻仔
散仔 賭仔 重有戇居仔 有衰仔 有好仔
反骨仔 癲仔 蠢仔 重弊過敗家仔 細蚊仔
臭飛仔 招積仔 靚仔 打仔 亂0甘出刀仔
問你點敢亂生仔
邊個系天才(天才) 邊個系白癡(白癡)
扮懵定蠢材(蠢材) 有0甘易會知(阿茂至知)
天才與白癡 你癡定我癡 天才與白癡 有0甘易會知
天才與白癡 呢個世界上 有冤鬼 有嘩鬼
有奸鬼 賭鬼 盞鬼 重有鹹濕鬼 有衰鬼
有煙鬼 攝青鬼 生鬼 撞鬼撞著個冒失鬼
醉酒鬼 吊靴鬼 醜死鬼 假鬼 真鬼 亂0甘鬼打鬼
問你究竟搞乜鬼 乜鬼系天才 乜鬼系白癡
扮懵定蠢材 無0甘易會知(阿茂至知)
天才與白癡 你癡定我癡 天才與白癡 無0甘易會知
天才與白癡
(RAP葛明輝) 呢個世界上
有堅野 有流0野 有精0野 禍0野 渣0野
重有大鑊0野(大鑊0野) 有衰0野 有好0野 有順0野
貴0野 賤0野 最劃忌就瀨野(0賴野) 醒胃0野 林0番0野
正斗0野 靚0野 傑0野 最爽就撈粗0野(撈粗0野)
確係認真唔少0野 乜0野0系天才 乜野系白癡 扮懵定蠢材
有0甘易會知 阿茂至知 天才與白癡 你癡定我癡
天才與白癡 無0甘易會知 邊個系天才 邊個系白癡
扮懵定蠢材 無0甘易會知 阿茂至知 天才與白癡 你癡定我癡
天才與白癡 無0甘易會知 天才與白癡 你癡定我癡
天才與白癡 無0甘易會知 天才與白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半瘦人 的頭像
    半瘦人

    就是愛點歌

    半瘦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